TAM DIARY

TAM日記

HOME TAM日記 TAM日記投资日本不动产,是否需要租赁管理公司?该如何选择?(1)

未分類

投资日本不动产,是否需要租赁管理公司?该如何选择?(1)

2023/12/28

こんにちは!
株式会社スリーアローズ管理部です!

所谓物件租赁,通常包含以下业务:
• 招募租户
• 筛选租户并签约
• 收取租金,催缴迟交或未缴租金
• 处理租户咨询、疑难问题和抱怨(例如:修理居室内设备故障、噪音问题等)
• 维护物件公共区域清洁
• 办理续租手续
• 办理退租手续、进行结算、修缮损坏的屋内设备

在日本,出租房通常由专业的不动产管理公司负责管理,房东很少直接联系租户或负责租赁期间的事务。
原因在于日本租房群体主要是学生或前往大城市就业的人士,由于毕业、换工作、结婚等原因,房客更替频繁。为了避免繁琐的事务,如招租、处理手续、应对租户各种要求,日本人通常选择将物件委托给专业管理公司。
而一个成熟的管理公司除了需要专业知识外,还需要有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

对于想在日本投资租赁住宅不动产的海外投资者来说,将物件交由管理公司有哪些好处?又该如何挑选适合的管理公司呢?
我们将分3期为您介绍。本期我们将探讨,将投资物件交由管理公司除了可以免去繁琐的日常业务外,还有哪些好处。

1. 在海外仍可进行投资。
投资者无需亲自在日本,目前有许多支持外语的管理公司。找到合适的公司甚至无需了解日语,也能进行海外投资。

2. 可作为副业进行投资。
大多数投资者本身有其他职业,投资不动产只是额外的财源。委托管理公司可以解决繁琐的业务,使他们能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增加额外收入。

3. 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保障。
日本有详尽的法律规定不动产的买卖和租赁管理,对非专业人员存在一定门槛。行业内也有一些约定俗成的惯例,可能海外投资者不了解。选择委托给管理公司对于不想花大量时间学习的投资者来说更加稳妥有保障。当投资者对自己房屋的管理或未来投资方向有疑问时,管理公司还能提供专业建议和协助。

下一次我们将讨论,在选择管理公司时应注意的关键要点。

很快就是日本的新年了,2023年随着疫情的结束旅游商务等相关的限制逐渐放开,经济也呈现复苏的趋势。相信2024年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
よいお年をお迎えくださいませ!